close

777.jpg

~大家好~新的一年新開始~大家準備好要買手帳本了嗎???

現在手帳/年曆本這麼多~要怎麼選擇呢??

我大致上分為這幾種,以日期來分:

1.月記事手帳2.週記事手帳3.日記事手帳4.有/無時效手帳本

 

如果以書寫形式來分:

1.讀書型手帳2.商業用手帳3.記帳型手帳4.日記型手帳

 

還有以放置的方式不同分為:

1.桌上型2.壁掛型

這麼多種是不是都頭暈拉~~我簡單做個分類,大家可以來看看需要哪一種喔!➠➠➠➠

 

圖片1.jpg

 

有沒有找到自己最"麻吉"的年曆/手帳本呢??(分類也不是一定啦(笑))

比較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"習慣"的~因為這樣才會有動力一直寫下去啊~(不要半途而廢喔!)

 

接下來我依序介紹一下每種的排列方式吧!

 

月記事型手帳/年曆

 

圖片2.jpg

 

月記事適合喜歡簡單風格的"捧有"們使用~通常如果要制定長期計畫~或是有時間性的行程~用月記事的話會比較好排喔~~

圖片3.jpg

月記事型的手帳適合喜歡比較單紀錄事情的人喔~我個人是覺得太少啦(笑)~

我習慣在詳細一點點~

 

週記事型手帳/年曆

媽!我在這裡(招手)週記事是我比較"習慣"用的手帳~因為一天內的事情通常我不會紀錄太詳細~但又需要一些格子來記錄如:花多少錢錢啊~或是去哪裡吃飯啊~之類之類的~所以這種類型的手帳本就非常適合我~雖然不像日記事那樣詳細,但至少每天發生的小事情可以寫起來~

圖片4.jpg

圖片5.jpg

日記事型手帳/年曆

一定有人會問這跟日記型的其實沒甚麼差別~差別只有"一丟丟"~日記型又更詳細!

日記事畢竟只是"記事"方面~但日記是紀錄一天發生的事情或心情抒發~

圖片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以由這這張圖看出來~日記事比較注重"記事"

圖片7.jpg

看到這邊大家有沒有一些些了解呢??喝口茶!繼續溜~

記帳型手帳/年曆

大家有沒有記帳的好習慣呢?家庭煮夫/主婦很適合這種家計簿,除了可以記錄收入與支出外,也可以記錄生活大小事呢:)圖片8.jpg

商業型手帳/年曆

這種類型內容有很多種,但最明顯的是外型設計的部分!外型都走高雅簡潔類型,強調一種〝精英〞的感覺!

圖片9.jpg

考試型手帳/年曆

最近這種類型的手帳本也很熱門!今年選年曆本的時候也有點猶豫,這種格式感覺也很好寫啊~~(抱頭)

圖片10.jpg

日記型手帳/年曆

適合習慣寫日記的捧油~

圖片11.jpg

共同頁

共同頁是幾乎每本都有的部分,但也不是絕對,有些會少有些可能又多了其他的,都要看自己的興趣做選擇!

像我就比較喜歡有年記事頁的手帳~畢竟如果單獨只有週記事或日記事的話~我很容易搞不清楚事情先後順序~

而且年記事頁可以記錄朋友的生日阿!!!一看就知道這個月有誰生日~哈哈哈哈~不怕錯過~

 

圖片12.jpg

圖片13jpg.jpg

到這邊介紹的都差不多啦~我要準備入手今年的手帳啦!到時候再開箱給大家看看!

還有手帳/年曆本週邊!!!!

還有手帳/年曆本週邊!!!!

還有手帳/年曆本週邊!!!!
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,哈哈哈!我再努力產文~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菓子!

接下來欣賞一下最近被吸引的手帳本本吧!

首先是誠品的(以下圖片居來自誠品)

誠品系列都超可愛的,但價格也稍微高一點

333.jpg

444.jpg

再來是韓國的,韓國很多賣家都有在賣,我在露天、博客來、蝦皮都有看到,這些圖片是我在網路上找的!好燒阿!價格也很可愛,功能也很俱備!

111.jpg

222.jpg

666.jpg

以下都是網路找的!拍起來超有質感阿!!!!

復古款的年曆本也好燒阿!我有選擇困難,太多不知道怎麼選!以前都選週記事~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阿~~

999.jpg

888.jpg

這是我第一次在痞客邦寫網誌~由於介面還不熟的原因~光排版跟樣式就讓我快哭了~

所以會先公布在google的blogger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喔~

http://hello-wagashi.blogspot.tw/

就到這邊啦!下次見!!(揮手)(揮手)(揮手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年曆 帳本 手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早川 和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